header-photo

[05/20/2008 - 06/23/2008] 流浪到夏威夷 Wandering in Hawaii - 1. 流浪,需不需要理由?

我相信,每趟旅行的背後, 總有個堅定的理由在支持著。

差不多是去年的此時,太平洋的另一端,一個女孩
正躺在曼哈頓上西區的某棟學生宿舍床上茍延殘喘著。
一場嚴重的流感破壞了她平日規律的主修練習,隨著
畢業演出一天天逼近,畢業的壓力卻與日俱增。擔心
著自己能否順利畢業的同時,她無助地望向窗外,
播了通電話回台灣,那晚,她的眼淚未曾止過…

然而,好強的女孩不甘心自己的努力就這麼付諸流水,
掛了電話,抹了抹臉上的淚水,一股倔強的聲音從心裡
升起:

“我一定要畢業,離開這冷死人的城市。”
“給我陽光,最好熱到曬死我算了!!”

看似簡單的願望,竟帶給她無窮的力量。終於,春假
過後她終於可以恢復正常練習。三月的第一周,她過著
一邊練習,一邊著手尋找陽光的計劃,時間定在畢業典禮
之後出發,即 2008年5月的第三個禮拜左右。

“該去哪尋找陽光好?” 女孩仍思索著。


===============================


好不容易我的聲音回來了。 久沒說話的結果,
感覺嘴部的肌肉不甚靈活,所幸今天練習狀況
還算不錯。 看看時間,決定打個電話給在西岸
的乾姐Jocelyn。 兩、三個月前,她才趁著寒假
的空檔飛來東岸,一同渡過了聖誕節及跨年,還
趁機去波士頓轉了一圈。 還記得當初提起也許
畢業後可以再一起出來旅遊,不曉得她對於到
夏威夷尋找陽光的計劃是否感興趣?

這幾天我不斷思考著,該去哪尋找我要的陽光。
考量畢業後還有些手續要處理,加上人在美國要辦
其他國家的簽證十分麻煩,當下就把地點縮小到
美國境內。

“嗯...有陽光的地方....最好是海邊...”
我口中喃喃地不斷重覆著這句話。

想要美國的陽光,只得往南往西找。想來想去,
腦海中浮現出佛羅里達州和加州的影子。 去年
寒假曾聽許多韓國同學跑去佛州避寒,聽起來
應該還不錯,可是怎麼聽來聽去,都只聽到她們
說自己整天躺在沙灘邊曬太陽,遇到了多少帥哥
之類的心得。納悶的是,她們的皮膚卻還是一樣
慘白,真不曉得她們是真去做日光浴還是整天
泡飯店跟帥哥搭訕?

”咳咳, 這趟可是去”尋找陽光”,這種無聊
的釣金龜婿行程捨棄也罷。”深怕自己脫離行程
主題的我,當下給了自己一記當頭棒喝。

“可是,加州去年才趁著拜訪Jocelyn的機會
好好的玩了一趟,不去佛州、加州的話,還可以
去哪?”

望著電腦上的地圖,有些懊悔自己怎麼這麼快就
把佛州給剔除掉。突然間,我的目光被左下角的
一個小區塊給吸引住。

“夏威夷...有陽光,有海,還有火山!! 看來也沒
得選了,就決定去這吧~”

望著地圖,我心滿意足地笑著。




===============================


電話的另一端,一如往常,傳來Jocelyn親切的
問候聲。 簡單地和她寒喧一陣後,我決定向她
提起我的出遊計劃。

“夏威夷嗎? 嗯…可是我比較想去阿拉斯加耶...”
Jocelyn語氣中略帶些遲疑。

聽到Jocelyn的答案並不讓我意外。早在上次她
拜訪我時就跟我提起她在西岸的朋友曾一路從
美國經加拿大玩到阿拉斯加,聽起來會是蠻不錯
的經歷,加上在西岸讀書的她,一年四季氣候
宜人,每天看太陽穿夾腳拖可能都已經嫌膩,
冷一點的地方對她來說,自然吸引力來得大些。
只可惜姑娘我現在只想去熱騰騰的地方,阿拉斯加
這種冷地方,只能留待日後造訪了。

掛上電話,心裡有些惆悵,少了個旅伴,心中盤算
好的露營計劃頓時變得冒險許多,畢竟現在夏威夷
已不可與十幾二十年前的夏威夷同日而語,連遠在
台灣的學長土包聽到我打算露營的計劃都不禁感到
擔心...

“學妹啊~ 要是妳被土著抓去結婚怎麼辦? 我很
擔心妳耶” 他小心奕奕地問道。

“這個嘛...萬一我真的被抓走,我會記得寄喜帖
到台灣給你,但參加婚禮的機票你可能得自己出囉~”
嘴硬的我仍在即時通上敲下如此詭異的回答。

知道有人關心著自己的安危,當下其實聽了還蠻樂的。
然而死強的脾氣卻依然故我,不肯就此罷休,硬是
不給他一個安心的答案。 但想想其實土包的擔心也
不無道理,考量到不希望讓這趟夏威夷之旅成為我的
最後一次旅遊,於是我決定把他的話聽進耳裡,打消
了在夏威夷露營的計劃。


然而,決定一個人出發的那個晚上,一股莫名的緊張
與幾近遺忘的興奮仍不斷向我襲來。

“Be brave. Now it's all by yourself.”
我這麼跟自己安慰著。


===============================


嚴格說起來,這趟夏威夷之行並非我第一次自助旅行。
2004大學剛畢業那年,大學同學Jing申請到德國的
學校,一直十分嚮往歐洲讀書的我,便在她的鼓勵下,
決定先申請語言學校和她一塊過去看看。 停留期間
靠著我那不流利的德文,倒也還跑了不少德國的大城市,
只不過不是背包客,卻倒成了皮箱客。 有了之前的
自助旅遊的經驗,逐漸了解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真諦,
這句話在國外尤其受用,因此此後出遊,訂定所謂的
”旅遊計劃”對我來說其實只是搞定底下三件事:
交通、住宿跟列出有興趣的景點。以上這三項幾乎
可以全靠網路搞定,但不打算帶筆電出遊的我,決定
還是趁著周末的空檔,去書局裡翻翻介紹夏威夷的
旅遊書,以備不時之需。

走了趟Barnes & Noble,發現St. Martin's Press的
Let's go以及Frommer's所出的旅遊書比較合我用。
我個人尤其喜歡Let's go系列的編排,簡單明瞭,內容
涵蓋夏威夷各島,全書厚約2.5公分,但紙質較薄,拿起來
十分輕巧。 對於背包客而言,對於打包的物品斤斤計較是
很好的習慣,畢竟出遊應該是輕鬆的,而不是立志成為
一隻職業馱獸,不是嗎?

接下來的這周,咳嗽的日子越來越少,時間一點一滴地在
忙碌的排練和查找旅遊資料中飛快地流逝著。確定機票、
住宿及景點後,終於訂定了大致的行程表如下(註):

5/20 - 5/22 (Day 1 - Day 3)
JFK-LAX-HNL-Oahu-Waikiki Beachside Hostel

5/23 - 5/28 (Day 4 - Day 10)
Kauai-Kauai International Hostel

5/29 - 6/12 (Day 11 - Day 25)
Kauai- Big Island - Arnott's Lodge

6/13 - 6/22 (Day 26 - Day 35)
Big Island-Oahu- Waikiki Beachside Hostel

6/23 (Day 36)
Oahu-HNL-SFO-JFK


“就差這麼一點了,妳一定要撐過去呀!”
我暗暗給自己打氣著。


待續...


註:
果不其然,計劃終究趕不上變化。 這份行程表
只能算是初稿,僅供參考。怎麼也沒料到,之後到
Kauai甚至是Big Island,事情仍不斷變化中,
計劃這東西…參考參考就好(笑)。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