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05/24/2003] 深坑平溪十分之旅 - 5

兩點鐘離開平溪,經過嶺腳和望古,到達十分不過20分鐘的時間,
只是老天似乎在跟我們開玩笑,一會兒晴一會兒陰的,
一停好車抬頭望去便是靜安吊橋,說真的,旅程到這兩人都累了,
看到吊橋邊一坨人擠著,決定先去十分車站晃晃。

十分算是比較大的車站,看了三個車站只有十分是有兩個月台的,
往嶺腳、望古的方向,我看不到盡頭,至於對向的十分老街,似乎頗耐人尋味,
只是天色變化比我預期得要快上許多,不敢多作逗留,
只得帶走遺憾,當作下次再度造訪的藉口吧~

離開了十分車站、靜安吊橋,我們的旅程也將步入終點--眼鏡洞瀑布。
由於事先知道十分大瀑布是要收費的,改去不收費的眼鏡洞瀑布。
出發前一天忘記提醒SJ要帶涼鞋,害她看到可以玩水的地方失望得像甚麼似的,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從背包中拿出我預先準備好的小法寶--小毛巾,
我看到SJ的臉由黑翻紅~ Yeah~ 玩水囉~

下午4點15分,告別了眼鏡洞瀑布,返回台北。
剛過研究院路,我的心情有些沉重,擁擠的車子、此起彼落的喇叭聲...
台北到了...我的無奈全寫在臉上。
經過捷運市府站時SJ問了我相同的問題,我回了她一記無奈的笑容。

令人又愛又恨的台北, 我們回來了。

(完)

後記:
1.拜全校大消毒星期一停課一天之賜,讓這次出遊得以成行。

2.SJ在路上跟我談到這次的出遊其實相當豐富,在我的認知上,騎車與步行各有風味,
有些路段只有親身走過一遭才知值不值得。內容上,純粹的玩樂或美麗的風景並不能讓我滿足,
更讓我動心的是這些陌生的人事物,越沉,回味起來才更為深刻。在我的"精心安排"下,
有休息其實等於沒休息到,但心情上的轉換成了最大的關鍵。

3.里程數:近70km
4.花費(只有我個人的部分):早餐/30元、豆腐/50元、飲料x2/50元、雞捲/50元、油費/45元
底片沖洗x3卷/470元 總計:695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