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photo

[05/24/2003] 深坑平溪十分之旅 - 4

平溪,是個讓人充滿希望的小地方,
到平溪放天燈,已成了人們寄託願望上達天聽的好方式。
沒有任何信仰的我,也在心中糊好了一只天燈,默默寫下滿懷的希望與祝福,
給家人、給朋友、給所有我認識的人,當然,還包括你。

在老街的入口照完相,兩人就隨著小藍在狹小的巷弄中穿梭,
SJ對於小藍的爆發力可說是讚不絕口,身為主人的我,聽到了這番話,自然是心花朵朵開!
(不過,希望它回台北後別跟我罷工就是)
看到了通往平溪車站的告示牌,一次加足了油衝到了頂點,咻~~ 平溪車站到了。
回頭看到SJ的臉一沉, 還以為有甚麼大事發生了, 只見SJ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上次她可是從底下爬了好一段路才上來的,沒想到我竟然就這麼給衝上來了。
Well, 我知道這樣沒啥情趣可言,不過,兩個女生出遊講啥情趣呢?
跟我出來玩,可得要有相當的能耐還要肯吃苦才行就是 \^0^/
(SJ可能有一種誤上賊車的感覺吧~ 嘿嘿...)

平溪鐵道有股懷舊的感覺,即便它的車站並不如菁桐那般古色古香就是。
走在懸空的鐵道上,令人感到不踏實,看著腳下過往的人車和溪水,這樣的冒險是值得的。
雖說如此,站在鐵道上的我雙腳仍忍不住直發抖,這蠢樣子都被SJ的鏡頭給捕捉下來了,
真的很蠢,不過蠢得自然,也就無所謂了。

何謂真實?如果說一個人無法面對其內心真實的感受,這樣的人,是可悲的。
話說回來,又有哪些人肯真情流露呢?SARS來了,人們戴起了口罩,
而早在SARS來臨之前, 人們早已將自己的內心包裹得密不透風....
說自己沒有感覺其實是騙人的話,除非,你連自己早已麻木的事實都不曉得。
很多事情,只要不去感覺,心也就慢慢遲鈍了...
或許,不去感覺,也就沒有痛苦可言,許多宗教要人清心靜心,超脫一切便免了苦痛,
但此時此刻, 我只希望我可以重新感覺,管他是喜怒哀樂,我要感覺。

(續)

0 comments: